劉麥嘉軒:將全力克服挑戰 確保積金易平台如期完成

2021-05-30 1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任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5月30日發表了任內首篇網誌《承先啟後 共建積金新里程》。

 對於獲政府委任為積金局以及新成立的積金易平台公司的主席,劉麥嘉軒表示深感榮幸,亦明白擔任這兩個職位,是要承先啟後,可說是任重道遠。出任積金局及積金局平台公司主席後,有以下三大工作目標,分別是保障計劃成員權益、建構積金易平台和推動數碼轉型。

 劉麥嘉軒透露,上任以來已經與兩個主要工會見面,當中包括十多個行業工會。會上聽到很多「貼地」和實用的意見,亦向他們保證,做重大決策時,一定會照顧打工仔的利益,以他們的退休福祉為依歸,因為打工仔正是積金局的「老闆」。

 劉麥嘉軒指,今年初,積金易平台項目已進入關鍵的構建階段。對於有意見要求加快積金易平台的構建速度,她重申,積金易並非簡單的資訊科技項目,當中涉及全港所有強積金計劃成員分布在14個受託人的帳戶資料,所以構建工作進行時必須小心謹慎。絕對不會低估積金易平台涉及的複雜程度及資料安全問題。積金局上下會盡全力克服挑戰,確保項目按部就班,如期完成。

 劉麥嘉軒又指,積金局、積金易平台公司以及承辦商,將會聯手策劃大型宣傳教育活動,協助僱員與僱主認識平台及學習相關功能,以提升使用率。另一方面,積金局會全力推動業界轉型,提升其數碼能力以適應平台帶來的轉變,並同時協助業界新血進軍強積金市場,提升業界競爭,令廣大計劃成員受益。至於積金局本身,隨着積金易平台啟用,強積金將邁向新時代,出現全新的營運環境,局方亦會作好準備,包括確保積金局在平台推出時有足夠的資訊科技能力,應付運作模式以及規管制度各方面的改變。

 前瞻未來,強積金制度仍需要繼續改良,特別要在四個領域繼續努力,方可發展成為一個更趨完善的退休保障制度,包括:增加強積金投資回報;進一步減低強積金收費;透過積金易平台加倍乘大用家滿意度;消除公眾對強積金的誤解。

 劉麥嘉軒表示,有信心經過上述四方面的持續改進,強積金可以成為全港打工仔都覺得可以依賴的退休儲備,而更重要的,是成為令香港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