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昇:港交所要善用內地優勢

2021-05-28 16:57
來源:香港交易所脈搏

 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上任一星期,他表示:

 這周我已經加入了香港交易所,我感到非常榮幸,同時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這份重任。

 對我來說,能夠領導香港交易所這樣重要的機構,不僅是至高的榮譽,也是一份重任。

 我在2012年12月搬來香港,已經在這裏生活了將近9年,並已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

 我出生在阿根廷,所以我天生就喜歡足球。

 至於探戈舞... 我也喜歡,但從未認真地學過, 所以我大概只能算是探戈舞的初學者吧。

 加入香港交易所之前,我一直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也就是摩根大通,我在那裏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受益良多。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優秀的企業,不僅規模很大,而且充滿活力。

 香港交易所目前市值已經達到6,000億港元,是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之一。

 現在要評論我們業務戰略、或者我們的未來發展可能為時尚早。

 但總體上,我們「立足中國」 的戰略不會改變,背靠中國是香港交易所很重要的戰略優勢,我們應該儘可能好好利用這一優勢。

 此外,我們的固定收益、大宗商品、衍生品等業務也正在迅速發展。

 我期望能夠在這些方面幫助香港交易所發展得更好。

 此外,我希望香港交易所能夠繼續為香港的發展做貢獻,跟香港這座城市一起成長,因為服務社區也是我們的一大目標。

 我非常高興能夠加入香港交易所這個大家庭!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