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麥嘉軒﹕有信心積金易於2025年全面運作

2021-05-28 19: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積金局新任主席劉麥嘉軒於傳媒聚會上表示,上任有三大工作目標,包括保障計劃成員權益、構建積金易平台及推動數碼轉型。

 她指出,積金易(eMPF)平台將分三階段進行,首階段是明年底完成建立及測試積金易平台,第二階段是2023-24年將會分批遷移強積金帳戶,第三階段為2025年初完成遷移並全面運作。

 她續稱,連科技界都形容積金易平台屬本港有史以來最複雜的金融科技項目,當中涉及資訊安全,積金局不會低估建立平台的複雜性和重要性。她強調,現時該局已「開足引擎」推進積金易平台此項目,目前進展順利,已與平台承辦商及受託人緊密聯繫,有信心能按時間表讓平台於2025年全面運作。

 另外,她透露,TVC(強積金可扣稅自願供款)自2019年4月推出以來反應理想,截至2021年3月,已開設的VTC帳戶總數約5.31萬個,總供款額達39億元。由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底,可扣稅自願性供款一共有22.14億元,比上一個年度增加5.08億元,增幅達30%。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