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絕不擔心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動搖

2021-05-30 18: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絕不擔心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會動搖。他說,自去年第二季至今,有逾500億美元流入香港,本港現有外滙儲備是貨幣基礎的1.8倍。

 談及股市,許正宇表示,今年第一季,首次公開招股(IPO)集資額按年飆升近9倍,至約1370億元,當中逾九成與新經濟公司有關,股市成交量亦增近九成至2200多億元,反映本港金融優勢愈來愈好,完全不擔心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會動搖。

 他補充說,在東京、紐約及三藩市的灣區,服務業佔GDP高達八成至九成,但目前粵港澳大灣區的服務業只佔GDP約六成,中間的空缺可由香港填補,本港輸出服務業可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

 被問到深圳的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勢頭非常好,會否擔心深圳超越香港,許正宇指不認為兩個地方是競爭對手,香港與內地互相合作,可擴大市場。許正宇又指,香港的「一國兩制」有優勢,在法律制度上廣受其他國家熟悉,同時與內地緊密聯繫,成為世界與內地連接的橋樑。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