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冠文等獲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傑出藝術貢獻獎

2021-05-31 16:53
來源:中新社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的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於5月30日晚在港舉行,人稱「香港喜劇泰斗」的著名電影導演許冠文、知名小說作家倪亦舒(亦舒)等獲傑出藝術貢獻獎。

    本屆香港藝術發展將共頒發了7個類別、合共31個獎項予本地藝術工作者、團體、學校及機構,包括終身成就獎、傑出藝術貢獻獎、藝術家年獎、藝術新秀獎等,以表揚他們在藝術方面的成就,以及在推動香港藝術發展方面的貢獻。

    最高榮譽大獎終身成就獎的得主是擁有「香港歌劇之父」美譽的盧景文;而人稱「香港喜劇泰斗」的著名電影導演許冠文、知名小說作家亦舒及著名劇場導演、演員及戲劇教育家鄧樹榮同時獲頒傑出藝術貢獻獎。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表示,香港藝術發展獎踏入第十五屆,為本地文化藝術界寫下一個新的里程碑。縱然疫情陰霾仍未完全消散,但隨着近期疫情有所緩和,今屆頒獎禮有限度地復辦,讓一眾得獎者能夠重返舞台,在鎂光燈下獲得嘉許,別具意義。

    王英偉坦言,儘管在疫症下業界面對嚴峻挑戰,但欣慰的是一眾藝術工作者、藝團、機構及學校,仍然保持韌力及創意,透過藝術維持與社會的連結,令藝壇活力不減,生機煥發。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指,疫情下文化藝術界是其中一個受到嚴重衝擊的行業,很多表演活動無法如常舉行。特區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為業界提供資助,惠及超過940個藝團和藝術計劃,以及7400位從業員,資助總額超過2億港元。他期望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業界可陸續恢復舉辦現場表演。

    張建宗又說,香港是中西薈萃、充滿動感的國際大都會,傳承中國傳統,也融會海外多元文化,發展出獨特的文化藝術面貌。他期望藝發局繼續加強促進對外文化交流合作,向世界各地宣傳豐富多彩的香港文化,發揮香港在亞太區文化藝術圈的優勢,為業界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題圖:左起藝發局副主席楊偉誠博士、張建宗、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典禮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三十日)出席「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圖示張建宗(右)在頒獎禮上頒發終身成就獎予盧景文教授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