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保局再延長「百分百信用限額提升計劃」至年底

2021-06-01 1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下貿易環境不穩,香港出口商賒銷風險增加,使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信保局)的服務需求大增。信保局總監黎衍平透露,2020至21年度的受保業務及保單數目,均較上年度有所上升。

 黎認為,疫情下各國政府推出支援企業計劃,有助企業暫時渡過難關,所以破產數字有所下跌。不過,在疫情下仍然存在很多不穩定因數,如支援企業計劃終止後所產生的變數,故風險因素仍然存在。「利用出口信用保險是減低風險的好方法,建議出口商應保持審慎態度。」

 信保局宣布,再度延長「百分百信用限額提升計劃」至今年12月底(12月31日),以繼續支援出口商在疫情下及不明朗的貿易環境中,可安心向海外買家放賬,拓展出口貿易市場。

 「提升計劃」包括增加每宗買家信用限額一倍,上限至保戶申請的金額、保單上限,其中「小營業額保單」下每個信用限額的上限為500萬港元,「網上微企業保單」下每個信用限額的上限則為50萬港元,或1億港元,以較低者為準;涵蓋計劃推出時有效的信用限額,及計劃期間成功獲得審批的信用限額;涵蓋香港信保局承保的所有市場,惟不包括因風險原因而不能承保的買家;保戶毋須額外申請。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