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香港:Q1企業交易減少15% 預計今年交易情況理想

2021-05-31 12: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致同(香港)會計師事務所發表《買賣協議研究報告2021》指出,2021 年第一季,本地公司的買賣協議數量同比下降 15%,其中收購協議下跌25%,出售協議下跌 6%。

 發表報告亦顯示,雖然2020年全球經濟受新冠疫情打擊,但本港上市公司買賣協議數量仍錄得333宗,按年升約22%,其中廣東省、香港及澳門地區的業務收購及出售佔四成。

 致同共分析了333份在港交所網站載列的2020年香港上市公司及或其附屬公司簽訂的買賣協議,期內香港上市公司所簽訂的買賣協議,主要目的是收購與出售業務,當中業務收購佔所有收購交易約74% ,而業務出售則佔所有出售交易約84%。

 致同中國法證調查服務主管合夥人湯飈表示,對今年的交易市場仍然審慎樂觀,預計今年企業的交易總數會增加,主要因素為相信內地經濟發展的趨勢持續,以及未來會有更多公司在港上市。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