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續兩年位於「全球最累城市」榜首

2021-05-31 1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馬來西亞《星報》30日報道,一項名為「2021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的研究結果顯示,香港连续两年位於「全球最累城市」榜首。

    前十名中6座亚洲城市

 在「全球最累城市」排行榜上,前十名中有六座城市位於亞洲。該報告由美國科技公司Kisi完成,其統計並分析了全球50座城市的「勞累指數」(該城市全職職工每周的工作時間),在排名靠前的城市中,全職職工每周工作時間遠超國際勞工組織建議的每周工作40小時。

 昔日「冠軍」東京退居第五

 全球勞累指數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別為:香港、新加坡、曼谷、布宜諾斯艾利斯、首爾、東京、休斯敦、吉隆坡、卡爾加里和倫敦,其中排名榜首的香港每周工作時長超過了標準周工作時間29%,已連續兩年位於榜首。新加坡的平均工作時也超過了25.1%,同樣是第二年獲得「榜眼」。此外,2019年的第三名首爾如今成為第五名,昔日「冠軍」東京也退居第五。

 三年來,榜單前五名雖略有變化,但基本還是這幾個固定的城市在做「換位遊戲」。「工作生活平衡指數」排名前十的是:赫爾辛基、奧斯陸、蘇黎世、斯德哥爾摩、哥本哈根、渥太華、慕尼黑、溫哥華、阿姆斯特丹和悉尼,其中歐洲城市佔到七成。(图源:网络)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