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丨俄羅斯皇家珍品展:170組宮廷珍品在港展出

2021-06-02 1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疫情下,本港大型展覽也驟減,幸疫情緩和後,難得一見的展覽近日紛紛推出。在沙田香港文化館正在展出的俄羅斯皇家珍品展,更是難能可貴,首次將俄羅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博物館內,特選了一百七十組瑰麗的宮廷珍品在港展出,完全呈現俄羅斯沙皇時代的皇室氣派。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建築吸引世人外,連皇朝君王生活也帶有不少神秘感。除了展出五名沙皇肖像,彼得大帝所穿的合身長袍盡顯皇室華麗堂皇,另有多款儀仗武器,弓箭、腰帶、火槍、獵槍以至盔甲都極其華麗,盡顯戰士及沙皇在國家軍隊權威地位。

 而沙皇閱兵巡遊大典時,所用的馬鏈、馬燈、金鞘馬刀等馬具裝飾,金碧輝皇,排場遠超歷代歐洲君主,將俄羅斯沙皇在十六至十八世紀的政治及生活文化展現眼前,令人大開眼界。(記者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