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授建議注射新冠肺炎疫苗 建立群體免疫

2021-06-03 19:3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Nikolaus Osterrieder今日(3日)主持題為「新冠疫苗接種─健康一體化的不二之選」之專題演講,建議香港市民把握時機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達致群體免疫。
 
    Nikolaus Osterrieder指,目前掌握數據顯示注射新冠肺炎疫苗是安全和可靠,亦是建立群體免疫唯一出路;假若人們希望生活恢復正常就必須克服「疫苗猶豫」,否則當前社交限制及經濟影響將會在數以月計之未來仍然持續。
 
    Nikolaus Osterrieder引述數據指,當社區疫苗接種率至少達70%才可達致群體免疫,惟香港現時只有約20%市民接種至少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因此要到明年1或2月才有望達標。以色列、歐盟國家、英國及美國均已達到或將近在今年內達到社區7成接種目標,而目前是香港的關鍵時刻,香港經濟受挫令市民身心健康均受影響,至於新型變種病毒會帶來新一波風險;巴西、印度及越南等情況亦令人憂慮。

    Nikolaus Osterrieder還提到,台灣情況反映人們不能永遠把新冠肺炎病毒鎖於門外,最終總會有一些病毒傳到社群。他建議已接種或計劃接種疫苗市民應與親友作進一步討論,並建議親友注射,目標是盡可能令更多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而香港可供接種疫苗是沒有分別,它們都安全。
 
    Nikolaus Osterrieder認為,新冠肺炎不會消失,只會成為風土病,這意味着人們將要與它並存;而要減低它可帶來的影響,就正如人們對抗麻疹、流感和水痘等傳染病一樣,接種疫苗是唯一合理做法。(圖片說明: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Nikolaus Osterrieder指目前是香港的關鍵時刻,若人們希望生活恢復正常,就必須克服「疫苗猶豫」。)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