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代表晉身「奧運虛擬系列賽虛擬賽車項目」總決賽

2021-06-03 1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汽車會指中國香港運動員代表周天浩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舉辦之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的虛擬賽車項目中晉身總決賽,將與15位世界各地運動員代表爭奪總冠軍。

 香港汽車會透露今日(3日)上午舉行了授旗儀式,並邀請了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和汽車會會監余錦基出席,眾人在汽車會會長李耀培陪同下向虛擬賽車運動員周浩天頒授香港特區區旗作嘉許和鼓勵。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指首次有賽車運動員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奧運比賽,對電競賽車以至賽車運動來說都是重要里程碑,而今次奧運虛擬系列賽的舉行相信會讓電競賽車及賽車運動得到更大發展空間。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表示電競賽車終透過奧運虛擬系列賽得到國際奧委會認可,而明年是杭州亞運舉行的日子,賽事特別新增電競為正式比賽項目,希望屆時香港汽車會可協助將電競賽車推展至亞運舞台。

 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指會方今年將派出1支香港代表隊參加10月尾在法國馬賽舉行的第二屆國際汽聯賽車運動會FIA Motorsport Games,這賽事有18個比賽項目,香港暫定會參加當中9個,其中1個是電競賽車;因此汽車會稍後會舉辦電競賽車香港代表公開選拔賽,賽事總冠軍將代表香港參加今屆賽車運動會電競賽車項目,請市民拭目以待。

 香港汽車會透露奧運虛擬系列賽虛擬賽車項目在5月13至23日以線上計時賽形式舉行首階段比賽,中國香港被列入亞洲區內,並有約600人參加、其中4人登上世界排名榜100位內,而周天浩更以1’55.347的成績取得亞洲區第二個出線資格,他會與日本、泰國及馬來西亞運動員代表晉身總決賽;總決賽將進行3場線上比賽,16位運動員代表在完成比賽後累積分數最高的1位將贏得總冠軍,而賽事實況將於6月23日進行全球轉播。

 周天浩自小對賽車產生興趣,年輕時經常到遊戲機中心挑戰賽車遊戲,曾經奪得賽車遊戲「頭文字 D Stage 3 」中,秋名「下山」及「上山」之晴天及雨天4個世界總合第一;然而周天浩因工作繁忙而漸漸減少接觸賽車遊戲,直至兩年半前才開始參與電競賽車運動,並認識到志同道合隊友。

 周天浩成功晉身總決賽,雖然總決賽參賽運動員中包括一級方程式賽車隊威廉士車隊旗下的意大利電競賽車運動員Valerio Gallo及加拿大和澳洲Adam Wilk等好手,但周天浩認為自己或許會因沒有壓力負擔、突圍而出而得到好成績。

 香港汽車會表示,在數碼港電競行業支援計劃的撥款下暫定於8月舉行電競賽車香港代表選拔賽,以選出代表中國香港參加於10月29至31日舉行的第二屆賽車運動會(FIA Motorsport Games)電競項目比賽,賽事將分成3階段進行,設有線上計時賽、小組賽及總決賽,並會作賽事實況網上直播;有關該比賽詳情將容後公布。

 香港汽車會指暫定會派出香港代表隊參加第二屆賽車運動會中的另外8個比賽項目,預計屆時會再舉行授旗典禮,為參賽香港賽車運動員打氣。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