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涉宣傳未經批准集結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2人被拘

2021-06-04 11: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與另外一名男子今早被警方拘捕,涉嫌宣傳未經批准集結,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今日上午證實此事,批2人行為極度不負責任,強調若有人受唆使而參與已被禁止的公眾活動,相關人士亦會違反《公安條例》。

 新界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羅國凱今日上午交代拘捕行動詳情時表示,警方於5月27日,根據公安條例禁止支聯會於今晚舉行公眾集會。其後,支聯會提出的上訴亦被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維持警方決定。然而,警方留意到有人漠視相關公眾集會已被禁止的決定,透過社交媒體帳號,在不同網上平台繼續宣傳及呼籲市民參與相關公眾活動。

 經過深入調查,警方今晨分別於沙田及中環區拘捕兩名男女,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罪。被捕者包括一名20歲張姓男子,報稱為外賣速遞員;另一人為36歲周姓女律師,為支聯會成員,兩人將被扣查。

 羅國凱批評,兩人的行為不負責任,並提醒若有人被教唆參與被禁止活動亦會違法,又呼籲市民切勿參與任何已被禁止的公眾集會或其他未經批准集結,甚至是非法集結,並提醒如違反相關法例,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

 被問到兩人在網上發布的內容時,他指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加上相關內容涉及案情,因此不方便透露,只強調兩人在網上宣傳並呼籲其他人參與被禁止的活動。对於為何在今日作出拘捕,羅國凱说,經過調查和情報收集,證據足夠就作拘捕,沒有其他考慮。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