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啟德空中花園」:讓市民重拾昔日機場情懷

2021-06-05 12: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機場遷離後,啟德發展如火如荼,住宅商廈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最近落成的「啟德空中花園」是啟德的新地標。

 「啟德空中花園」是全港首個建於波浪形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園,全長約1.4公里,佔地約兩公頃,遍植花木,北面連接未來的都會公園,南面則接駁啟德郵輪碼頭、啟德跑道公園,以航空為設計主題,讓市民在遊覽時重拾昔日啟德機場的情懷。

 花園種植了超過80種樹木和灌木,其中園景廊劃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區域,展現四季不同的色彩,凸顯本地植物的多樣性。

 空中花園內設有三個架空廣場,分別為「花園廣場」、「草地廣場」及「噴泉廣場」,各具特色。此外,位於花園南面的「地面廣場」設有露天劇場,可供進行休閒娛樂活動。(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