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傳裁千人暫攻貨運 最快本周拍板

2021-06-07 1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兩度裁員的香港航空,傳再推出「止血措施」。據本地傳媒報道,香港航空擬再度裁員約1000人,涉及公司半數人手,並會暫時主攻貨運業務,以及暫停營運A320機組一年,佔該公司機隊約三分之一。另外,來往上海航班亦將會削減至每星期一班。據悉,港航仍未就此「拍板」,最快本周內有定案。根據港航網站顯示,目前港航共有32架客機,其中12架為A320型號。

 據悉,香港航空的內部信件內容指出,香港航空為確保集團在具挑戰的環境中保持良好的狀況,將進行內部架構重組,以達致更簡化及更有效的體制,因此有些部門將會合併,部分職位將會重整,目前正有待人力資源部及管理層的審核及同意,當所有細節確認後,會盡快公布,希望同事保持冷靜,不要胡亂猜測。

 去年港航有3481名員工,其後兩度裁員合共解僱650人。疫情期間,港航已要求員工自願放取無薪假,以期壓縮營運成本,亦有申請「保就業」計劃救亡,兩期合共領取15.4億元補助,當時承諾受薪僱員人數均為2940人。

 陷入財困的港航推出過多輪無薪假計劃,對上一輪是今年3月至6月期間放2至4日無薪假,變相減薪5%至15%,而機師最多減薪60%;同時推出兩輪「機組人員臨時兼職計劃」,空中服務員底薪及固定津貼減少30%,每兩個月執勤後休班兩個月,令整體投入運作的機組人員減少50%。(記者陳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