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本港26%受訪僱主擬下季增聘人手

2021-06-08 14: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02180.HK)發布調查報告指,本港26%受訪僱主擬下季增聘人手。據悉,該公司於今年4月訪問了167名僱主,26%受訪僱主表示,有意在下一季增聘人手,數據較上季調查增加4個百分點,25%表示有意縮減人手,較上季調查增加一個百分點,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為零,顯示希望增加人手的僱主,和希望削減人手的僱主數目相若。行業方面,金融、保險和房地產行業的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為4%,服務業指數是3%,批發及零售業的指數是零,運輸及公共事務業是負1%。

 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港最新失業率降至6.4%,部分行業招聘意欲正趨向平穩發展,若疫情保持穩定,未來一段時間人力市場壓力將逐漸緩解,尤其是消費相關行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