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當局會協助確認市民接種紀錄 盡快落實抽獎安排

2021-06-10 11: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鼓勵市民踴躍接種新冠疫苗,10日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政府透過「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集合商界的疫苗抽獎活動。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政府對商界推出活動等支持疫苗接種感到高興,局方將會協助這些機構進行接種紀錄確認,讓抽獎等相關活動安排能有序和盡快落實。

 幫助確認疫苗接種紀錄

 薛永恒10日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非常感謝不同界別支持接種疫苗,形容接種疫苗至關重要,香港能否盡快走出疫情,接種疫苗是重中之重、關鍵的安排,希望各界市民、企業都能夠支持接種疫苗,從而令到香港整體可以盡快走出疫情。薛永恒又指,知道市民希望抽獎活動得到政府協助,例如創科局會協助進行接種疫苗紀錄確認。他稱,局方樂意與各界攜手合作,令所有抽獎安排能夠有序,盡快落地。

 薛永恒表示,市民接種疫苗後,可以取得紙本針卡之餘,亦可以透過科技儲存疫苗接種紀錄(即電子針卡)到手機,譬如使用「智方便」或醫健通亦可以達到同樣功能。現時「安心出行」下載量已達449萬多,非常廣泛地使用於進入不同處所,方便香港市民紀錄出行。為了方便市民,局方將把疫苗接種紀錄加入「智方便」、「醫健通」,以及「安心出行」之中。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昨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商界提供誘因對接種疫苗有鼓勵作用,建議政府可利用「安心出行」統籌抽獎,協助已打針的市民使用該程式「一次過」參加心儀的大抽獎,既方便又可吸引市民打針,又指可以透過不同機構,協助無智能電話的長者或未有安裝「安心出行」的人士,在網上申請和登記。

 邵家輝提醒勿放軟手腳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指,近日接種數字雖然有所上升,但接種率仍不足三成,擔心9月前仍未能達到七成的接種率。他提醒政府不要放軟手腳,應未雨綢繆制訂措施,或由鼓勵轉為懲罰,例如9月後才打針要收費等。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稱,商界推出不同獎勵鼓勵市民接種疫苗是出於善意,但擔心「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有人不顧身體狀況冒險接種。他建議商界將獎勵改為津貼數以千計的市民接受接種前醫療諮詢,相信更實際和安全。(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