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設5億美元基金 賠償737 MAX空難家屬

2021-06-23 10: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22日報道,索賠管理人稱,波音公司已建立了一個5億美元的基金,用於賠償兩起致命波音737 MAX墜機事故中的346名遇難者家屬。

 據報道,這一美國受害者賠償基金,屬於美國司法部與波音公司在1月達成的和解協議的一部分。波音當時被勒令支付超過25億美元的罰款,其中包括向兩起空難事故中失去親人的家屬支付5億美元。

 索賠管理人范伯格(Ken Feinberg)和比羅斯(Camile Biros)的聲明稱,每個符合條件的家庭將獲得近145萬美元的賠償。管理人員還表示,隨着索賠表的提交和完成,資金將滾動分配。提交索賠表的截止日期是10月15日。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司法部和波音公司均拒絕置評。

 除了5億美元的受害者賠償外,25億美元的罰款還包括逾2.4億美元的刑事罰款,以及全球航空公司因飛機停飛而受到影響的17.7億美元罰款。

 報道指出,儘管受害者家屬對該公司提起的民事訴訟仍在繼續,但波音公司能夠通過和解協議避免刑事起訴。

 在因空難而被全球停飛兩年後,美國聯邦航空安全局(FAA)於2020年11月批准了波音737 MAX機型復飛。波音737 MAX的新版本機型現在正在測試中,新的Max10機型比目前使用的Max飛機略大,在上周完成了首次成功試飛。波音預計於2023年開始交付新機型。

 不過在2021年5月,美國眾議院交通委員會的排名前兩位的民主黨人發表聲明,要求FAA和波音提供紀錄,並展開調查,因為有報道稱部分波音飛機存在電氣問題和碎片異物問題,以及其他質量控制問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