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獲史上首個私人太空飛行商業牌照 股價大升二成

2021-06-25 23: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監管機構周五批准維珍銀河控股提供太空遊服務,這個由億萬富豪締造的行業從夢想向現實又邁進了一步。消息一出,維珍銀行股價大漲,盤中一度上漲23%,創下一個月來最大盤中漲幅。最新報52.6美元。

 維珍銀河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升級了該公司現有的牌照,納入了為客戶提供太空飛行服務的許可。公司稱該批准開創了先河,並證實5月22日的試飛各項指標均達標。

 對於一個不久前還只是科幻小說一般的行業,上述消息標誌着一個新的里程碑。維珍銀河由企業家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立,2004年開始便一直在向其目標邁進。

 「人類正在掀開太空飛行的新篇章,」FAA在有關維珍銀河的聲明中表示。該機構證實,「批准了首個針對私人的太空飛行商業牌照。」

 截至周四,該公司的市值為97億美元。(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