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鄧炳強:為香港服務不應區分文官或武官

2021-06-26 10: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製作:梁希賢

 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出席一个活动后见记者时表示,為香港服務不應區分文官或武官,雖然各自的背景不同,但不會影響團隊的合作性,各司其職,一同為香港服務。

 鄧炳強指,局方今年將有數項法例修訂,其中有關酷刑聲請的工作已完成,未來亦要進行有關消防修例等。至於《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鄧炳強说,根據基本法,香港必須做、且要盡快做,但由於法例涉及層面較廣,政府會認真嚴肅預備,盡力做好預備工作,惟未必能夠於今年內完成立法。

 被問到政府現時是否出現「文官退、武官上」的情況,鄧炳強認為,市民不應將官員分為文官和武官,指雖然大家背景、工作並不相同,但不會影響團隊合作,大家各司其職,都是一條心為香港社會服務。

 鄧炳強再次感謝行政長官和中央政府給予機會。他还提到今日有機會參觀國家探月展覽,形容「非常感動」,了解國家科技進步好「犀利」,其他很多方面亦非常進步,覺得感動,希望大家要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