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醫學院院長李錦滔:機場地勤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對本港是挑戰

2021-06-26 1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內科醫學院院長李錦滔今日(2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機場地勤人員確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Delta,對香港來說是一個挑戰,需要加強外防輸入,因變種病毒的傳染力高,不同年齡組別也有機會受感染。

 港府由下星期一起收緊從英國抵港人士的檢疫要求至21天,李錦滔表示贊成,認為一旦有人受感染,有希望及早在檢疫時被發現。至於其他措施,包括接種疫苗、保持個人衞生和社交距離,他認為要維持一段時間。

 另外,李錦滔說,本港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的比率不理想,70至80歲人口的接種率僅5%,80歲以上的更只有1%。不少長者誤解,患三高等慢性病便不宜接種,但全球其實無定下可接種疫苗的血壓或血糖水平標準。因此,即使市民有慢性病,如情況控制穩定,亦適合接種疫苗。他解釋,如病人無需要入院,或覆診一段時間,醫生不需要更改藥物或其他治療方案,就可以說是穩定。

 李錦滔又指,長者院舍的疫苗接種情況亦十分令人憂慮,建議院舍內特別虛弱的長者,例如長期臥床或吞嚥有問題的院友,可經醫生評估後接種疫苗。因外國有數據顯示,如果院舍內有7成院友及員工接種疫苗,同時亦可保護到不適合接種疫苗的長者。他表示,如果院舍接種情況有改變,減低長者感染風險,院舍或可恢復探訪,對長者心理健康有好大幫助。(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