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指恢復面授課需視疫情發展和學校準備情況 籲學生盡快打針

2021-06-26 16: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6日)表示,9月開學時能否全面恢復面授課堂,要視乎疫情及學校準備情況等,現時距離開學仍有一段時間,稍後會再評估,呼籲年齡適合的學生盡快接種疫苗。

 楊潤雄相信,中、小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會一直增加,期望社會上可以打針的人士都盡量打針,讓社會、包括學校盡早回復正常生活。

 對於新上任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楊潤雄指與他共事多年,認為他是一個有能力和擔當的官員,非常適合擔任司長,未來會繼續與他緊密合作。

 李家超去年受訪時曾表示,要清除教育界的「壞蘋果」,被問到在推動國安教育方面會否有壓力,楊潤雄說,《香港國安法》在教育方面有特定要求,局方在教育界已一步一步展開相關工作,包括已就國安教育的行政和管理工作,向學校發出詳細指引及課程框架,局方亦有為老師提供培訓,幫助老師認識《憲法》、《基本法》、國情,以及如何正確理解國安教育。

 被問到局方會否製作國安教育影片或錄音,讓學校於課堂上播放,楊潤雄指,課堂上如何教授學生,需要老師按學生認知能力、興趣及水平,決定用甚麼方法教學。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