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心中既要有香港 亦要有大灣區

2021-06-27 09: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27日)在網誌提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指祖國與香港的發展一直血脈相連,密不可分,自70年代國家改革開放,至國家經濟騰飛,香港方方面面都受惠於背靠祖國的優勢,認為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心中既要有香港,亦要有國家;思維上香港是大灣區的一部分,心中既要有香港,亦要有大灣區。

 羅致光表示,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施「十四五」規劃,更為香港創造了不容錯失的重大機遇。

 羅致光指,粵港澳大灣區生產總值接近17000億美元,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發展潛力巨大,香港年輕人不應錯過大灣區發展的高速列車,切勿固步自封。

 羅致光又提到,政府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反應十分熱烈,逾370間企業提供超過2800個職位空缺,超過300名申請者已經入職。他亦期望在推動樂齡科技應用和養老事業發展方面,發揮大灣區協同效應,希望有更多香港模式的優質安老院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落戶。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