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志成:正詳細設計長沙灣兼善里舊樓群更新方案

2021-06-27 1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27日)在網誌提及長沙灣兼善里舊樓群市區更新方案,指目前正詳細設計方案,涉及範圍達到16萬平方米,正就小區的道路連接安排、行人路暢達性、樓宇通風等作更深入的技術評估,以優化方案。

 他續指,項目涉及90個街號組成樓宇群,現存的樓宇已接近現行規劃和法規所准許的發展密度,以可重建的地盤面積計算,估計只可提供約1000個新建住宅單位,相較現時連同劏房達2100伙,是「開倒車」,收購及補償支出亦接近100億元,因此團隊以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為基礎的「市區更新資訊系統」,整合區內土地的用途、發展密度、樓宇狀況、人口和住戶分布等數據,制定更全面、切合社會可持續發展需要的市區更新方案。

 韋志成指,當研究成熟後,樂意探討與樓宇復修界別的持份者合作,未來會與政府構建中的「空間數據共享平台」合作,以推動規劃決策。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