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銀債發行額上調至240億元 三年期保底息率3.5厘

2021-06-29 1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推出第六批銀色債券,發行額由150億元大幅上調至240億元,並視乎認購反應,把發行額提高至最多300億元。政府又把合資格的申請年齡,由65歲放寬至60歲。

 保證回報3.5厘較首四批高

 金管局助理總裁(貨幣管理)陳家齊指出,放寬認購年齡後,合資格認購的市民,將由142萬人增至約200萬人。最新一批銀行債券為3年期,每半年派息一次;保證息率與第五批一樣達3.5厘,較首四批介乎2厘至3厘為高。

 第六批銀色債券將由7月20日開始認購,直到7月30日下午2時截止,發行日為8月10日。是批債券是按循環配發方式,向認購者分派債券,即先向所有合資格申請者派發一手債券,若剩餘手數許可,則向申請兩手或以及的投資者配發第二手債券,如此類推。陳家齊稱,是次上調發行額,有考慮下調認購年齡的因素,當局仍期望每年發行一次。

 未來3年港通脹最少1.5%

 中銀香港(2388)及滙豐銀行,將擔任第六批銀債的聯席牽頭行。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董事總經理周國昌估計,最終每名認購者可配發10手至15手,建議他們在認購時,可「入飛」20至30手。他預計,隨着疫情紓緩,世界通脹也隨之而升溫,料未來3年香港的通脹,將介乎1.5%至2%。(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