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港澳愛國團體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

2021-07-01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深圳青年總會、深圳市潮青聯誼會、香港潮青總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等深港澳愛國團體,於深圳、香港、澳門三地分設6大會場,組織觀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居港鄉親、居深港人、港澳青年代表人士等近4500人,共同見證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上午8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正式拉開帷幕。當電視直播畫面中出現習近平總書記步入會場,深港澳愛國團體成員不約而同地起立,並同唱國歌。在收看大會直播時,與會代表一邊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一邊認真地在本子上紀錄要點。「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和台灣同胞以及廣大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以史為鑑、開創未來,必須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等話語令各位代表熱血沸騰,給了大家極大的鼓舞和信心,情不自禁地報以陣陣熱烈的掌聲。

 大會直播剛剛結束,深港澳愛國團體成員就圍繞大會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大家紛紛表示,要從黨的奮鬥歷史和輝煌成就中汲取前進力量,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勇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推動深港澳多領域、深層次交流合作。繼續發揮投資興業和雙向開放的橋樑作用,為港澳青年發展搭台搭梯,不斷促進深港澳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向更高水平。

    港澳愛國人士共同觀看建黨百年直播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與黨同心同德共奮鬥

 7月1日上午8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成員集體收看直播,聆聽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深感鼓舞和振奮。

 在建黨百年這部壯麗史詩中,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其中,「一國兩制」事業成為建黨百年的華彩篇章。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了「一國兩制」事業、捍衛了「一國兩制」事業。推進「一國兩制」,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不斷完善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必須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國共產黨不僅是時代的先鋒,更是我們民族的脊樑。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代表表示:將廣泛凝聚香港深圳鄉親會員的力量,汲取共產黨人對革命堅定的信仰,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聽黨話、跟黨走,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鬥的政治本色,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奮鬥。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為「中國夢」注入青春力量

 今天,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召開。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氣勢磅礴、催人振奮,令我們更加堅定積極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理想及信念。

 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事業,領導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事業探索中堅定前行,不斷完善這項偉大事業,堅持依法治港,捍衛了國家的安全防線。新時代新形勢下,香港深圳青年總會負責人表示:作為愛國愛港的青年團體,必定堅決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調動自身的優勢,與香港青年們共同努力捍衛推進「一國兩制」,推動香港高效率高品質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心同力續寫新時代香港「一國兩制」的新篇章。

 香港潮青總會:搶抓新機遇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天,香港潮青總會組織、號召本會會員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認真聆聽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表達對黨對祖國的熱愛與祝福。

 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不懈探索,走出了一條中國式的現代化道路,把中國從一個積貧積弱、任人宰割的國家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深深鐫刻在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進的光輝史冊中。在這一歷史進程中,香港一直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了中共百年的壯麗史詩,「一國兩制」事業成為其中的華彩篇章。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只有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能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潮青總會代表表示:將一如既往帶領全體會員,聽黨話、跟黨走,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廣泛凝聚愛國愛黨力量,傳播愛國愛黨情懷,立足新時代,抓住新機遇,幫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建黨百年輝煌路 深澳合作新征程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非常榮幸與大家一同見證建黨百年華誕年這一歷史性時刻,並表示最誠摯、熱烈的祝賀。

 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實現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飛躍。也正是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了「一國兩制」事業、捍衛了「一國兩制」事業。在黨中央的英明指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澳門民生安定,社會和諧,文化興盛。儘管面對新冠疫情銜擊,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澳門克服重重困難,齊心協力、團結抗疫,舒民困,保就業,有效應對疫情,推動經濟社會有序復更。

 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負責人表示:放眼未來,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將充分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及黨中央的指示精神,堅定信念、凝聚奮進力量,繼續發揮促進會的橋墚紐帶作用,團結帶領會員為促進深澳兩地經濟文化的交流合作,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記者朱開芝 通訊員李鋼

 頂圖:港澳愛國人士同唱國歌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