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全面開放18歲以上(含60歲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種

2021-07-01 17:26
來源:廣東衛健委

 7月1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表示,根據全省統一部署,即日起,我省將全面放開18歲以上(含60歲以上)人群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新冠疫苗。

 截至6月30日24時,全省累計接種12504.13萬劑次,累計接種6820.79萬人,共有5887.58萬人完成全程接種,按照我省1.26億常住人口計算,全人群至少1劑接種率54.13%,全程接種覆蓋率46.72%。

 新冠病毒疫苗大規模接種,是構築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18歲以上(含60歲以上)還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的市民請按照當地的預約方式預約接種。

 我省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以滅活疫苗為主,全程需要接種2劑次,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種,人體才能產生最佳的免疫效果。已接種第一劑次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滿21天的市民,盡快完成第二劑次接種。

 全省新冠病毒疫苗預約接種方式

 1.廣州市:①「穗康」微信小程序;②「廣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③「預防接種服務」App;④「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⑤「粵苗」App。

 2.深圳市:①「深圳衛健委」微信公眾號;②「深圳疾控」微信公眾號;③「健康深圳」微信公眾號;④「社康通」微信小程序。

 3.珠海市:「健康珠海」微信公眾號。

 4.汕頭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③「健康汕頭」公眾號(公布各接種點預約方式)。

 5.佛山市:①「佛山衛生健康」微信公眾號;②「佛山通」App;③預防接種單位微信公眾號。

 6.韶關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

 7.河源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③「河源衛生健康」微信公眾號(公布各接種點預約電話)。

 8.梅州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

 9.惠州市:「惠州疾控」公眾號(公布各接種點預約方式)。

 10.汕尾市:①「健康汕尾」公眾號;②「善美村居」公眾號。

 11.東莞市:「東莞疾控」公眾號(公布各接種點預約方式、連結)。

 12.中山市:①「健康中山」App;②「中山市衛生健康局」公眾號。

 13.江門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③「健康江門」公眾號(公布各接種點預約電話)。

 14.陽江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③「健康陽江」公眾號(公布各接種點預約電話)。

 15.湛江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③「健康湛江」公眾號。

 16.茂名市:①「粵苗」App;②「健康茂名」公眾號。

 17.肇慶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

 18.清遠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

 19.潮州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

 20.揭陽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③「健康揭陽」公眾號(公布各接種點預約電話)。

 21.雲浮市:①「粵健通」微信小程序;②「粵苗」App。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