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蘋果》打擊警察蠱惑人心 籲市民全力撐警

2021-07-04 1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銅鑼灣崇光百貨外7月1日晚發生襲警事件,兇徒隨後自殺身亡。警方在施襲者家中搜出大量《蘋果日報》舊報紙,包括涉違《香港國安法》被起訴人士的剪報等。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4日)在社交平台連發多則帖文,狠批《蘋果》打擊警察蠱惑人心,呼籲市民要全力撐警。

 梁振英批評《蘋果》「一直散播對國家、政權和權力象徵的仇恨」,詰問事件「奇怪嗎?巧合嗎?」、「《蘋果日報》激化了多少香港人?」,他指,香港社會要充分認識香港的戰略價值,理解警察的職能和任務,要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全力撐警察。

 梁振英指出,愛的力量巨大,恨的力量更大。過去十幾年,「《蘋果》迷惑青年讀者,蠱惑人心,是佔中和黑暴兩場政治運動中的主要謠言生產基地和批發中心。」他又以醫生問症作例,認為若要得知「你的青少年子女成為『孤狼』的風險有多高」,應該問:「你的子女是不是《蘋果》的讀者?」

 梁振英又表示,香港警察是香港在常態下的常規和最大的武裝執法力量,製造和放大矛盾,激化部分人對警察的仇恨,如散播所謂「8.31太子站死人」、「新屋嶺強姦」等謠言,都衝擊警隊的公信力。他認為襲擊警察,欺淩警眷,目的旨在打擊警察的執法能力,令香港墮入無法無天無政府狀態,從而在香港建立反華反共勢力進入中國內地的橋頭堡,《蘋果》打擊警察的圖謀昭然若揭,其心可誅。

 另外,他又建議制訂成文的誹謗法,甚至仿效台灣將誹謗罪刑事化,取消誹謗案必須由陪審團裁決的制度,以及容許政府部門例如警務處以及公職人員提訴,打官司費用由政府承擔。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