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煽惑他人犯謀殺及縱火」罪 警方拘捕一男一女

2021-07-04 1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晚銅鑼灣有兇徒刺警後自殺身亡,事件引起全城關注。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今日(4日)拘捕1男1女,涉及煽惑他人犯謀殺罪、煽惑他人犯縱火罪及煽動意圖罪。據悉,被捕男女涉及在網上發布兩篇帖文,均在兇徒刺傷警員後經不同的社交媒體平台發放。

 被捕兩人分別為報稱任職廣告從業員的姓馮男子(26歲),以及報稱大學生的姓葉女子(20歲),兩人在刺警案發生後,分別在Telegram及連登的社交媒體平台發放有關殺警、縱火及煽動的帖文。

 網罪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交代案情時說,7月1日晚上一名警員在銅鑼灣被刺傷後,警方翌日發現仍有不法分子在網上鼓吹暴力,分別煽動別人襲擊及殺害警員,亦以及煽動他人到警察建築物縱火。警方鎖定涉事兩人,他們今日分別於天水圍及沙田落網,警方檢走2部手機,暫未發現被捕兩人有直接關聯,初步相信兩人無關係。警方強調,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問及若有人轉發相關訊息是否犯法,譚威信則指有關轉發訊息涉及言論自由,而言論自由不包括騷擾、恐嚇及煽惑他人犯謀殺罪的行為,有關行為亦有違道德倫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