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位空缺數創920萬紀錄新高 疫下企業難請人

2021-07-07 22: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5月職位空缺數創下紀錄新高,彰顯出企業招聘持續面臨困難,以及自願離職人數減少。

 美國勞工部周三公布的職位空缺和勞工流動率調查(JOLTS)顯示,5月職位空缺數升至921萬,4月下修為919萬。5月自願離職人數降至360萬,不過仍處於較高水平,離職率降至2.5%。

 近幾個月來,疫苗供應增加和經濟全面重啟刺激經濟活動反彈,但消費者需求在很大程度上超過了企業招聘能力。在搶人大戰中,許多企業開始用更高的工資和激勵措施吸引應聘者。

 反映越來越多人辭職尋新工作機會

 與此同時,這些數據凸顯出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辭職尋找新的工作機會。無論是希望得到更靈活的工作時間,加薪還是可以遠程辦公,辭職數量都表明人們對跳槽前景充滿信心。(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