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預測全球今年增長6.6% 美國經濟過熱概率小

2021-07-06 23: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BC報道,高盛周二表示,他們對今年全球增長的樂觀預期得到越來越多競爭對手的認同,預測值離華爾街共識的距離降至2020年4月以來最小。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齊厄斯在周二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高盛預測全球經濟今年將增長6.6%,2022年增長4.8%,其他銀行的預測分別為6.3%和4.8%。

 哈齊厄斯寫道,「與我們所料一樣,近期基本面增長消息變得更加喜憂參半」 。

 從好的方面來看,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加速,歐洲的企業高管變得樂觀,全球疫苗接種活動減少了新冠死亡人數。壞的方面,哈齊厄斯注意到美國需求增長放緩,勞動力短缺影響產量,Delta變異毒株正在開始蔓延。

 聯儲局12月前難縮減買債

 高盛預測美國經濟2021年將增長6.8%,明年增長4.7%,而歐元區在這兩個時期將分別增長5.2%和4.5%。

 哈齊厄斯表示,美國經濟不太可能過熱,因為隨着防疫限制解除和財政支持減弱,經濟增長將放緩。他預計聯儲局12月之前不太可能宣布縮減買債計劃。(圖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