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港大學生會應當早日覺醒

2021-07-13 0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健元

 7月9日淩晨,香港大學學生會召開記者會,公開認慫。港大學生會幹事會會長郭永皓稱,意識到7月7日晚港大學生會對刺傷港警的梁姓暴徒表示支持的嚴重性,對此深感抱歉,評議會決定撤回哀悼動議,全體幹事會請辭,評議會的成員也會辭職,並承諾日後會謹言慎行。

 眾所周知,銅鑼灣刺殺警員行動,是一起嚴重的「孤狼」式恐怖襲擊,刺客當場自殺身亡。目前案件已移交香港警務處國安處跟進。這種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穩定與執法者生命的惡劣恐怖行為必須嚴厲打擊,依法懲處,容不得絲毫「美化與同情」。各位讀者不禁要問:港大學生會這次認慫是真的覺醒了嗎?是真的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嗎?筆者認為,未來還應當保持高度警惕。

 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港大學生會明面上的「播毒」行為和挑戰執法行動會如其所言有所收斂,但暗地裏的為虎作倀和「播毒」行為還會繼續。「港獨」思潮在香港教協及黃師們的推波助瀾下,已肆虐毒化香港校園多時,絕不會短期內偃旗息鼓,徹底根絕,傳揚愛國主義思想,將是香港教育領域一項長期而堅巨的任務。

 「學生會」是參與學校管理、引導和培養高校學生健康學習成長,參與社會實踐的一個基層學生組織,是高校學生管理中的一個重要環節,並非法外之域。港大學生會也不例外,既依法成立,就應當遵紀守法,依法履行自己的職責,做好學生的表率,真正做維護香港法制和愛國愛港正義力量的先鋒。而不是炮製「港獨」理論與傳播「港獨」思潮,危害和破壞香港法治社會。

 自2014年3月以來,港大學生會在黃師戴耀廷的煽風點火影響下,大肆宣揚「香港民族論、香港自決」等本土主義「港獨」主張,並成為當年9月28日「違法佔中」和2019年6月「修例風波」中參與黑暴學生的大後方和支援者,給香港法治社會核心價值帶來嚴重傷害。因此,香港的教育體系面臨深化改革的同時,教育領域內的「港獨」思潮也必須撕下一切偽裝,從速從嚴依法堅決肅清。

 香港教育應改革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由香港中聯辦、特區政府和紫荊文化集團等機構主辦的「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近日圓滿結束,共吸引6.25萬人次入場參觀。講述中國共產黨於艱難困苦和血雨腥風中,救亡圖存,開天闢地的優秀影片《1921》也同步上映。7月10日上午「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也如期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作開場發言,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通過視頻致辭,闡明與時俱進、推進教育改革的重要意義,在香港推行愛國主義教育天經地義。教育乃興國之本、強國之魂,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教育體制改革也是推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項戰略工程,香港是這一戰略工程中重要而關鍵的一環,也必須勇敢擔當起自己的使命責任。

 看看100年前那些致力於民族的覺醒與獨立,五四運動中積極帶領廣大學生和民眾反帝反封建、反殖民主義拋頭顱灑熱血的優秀學生領袖們,港大學生會的代表們豈不汗顏?100年前的進步學生們,及為民族解放和新中國建立,前仆後繼的學生領袖們才是那個半封建半殖民舊時代中華民族的英雄和脊樑。香港這些為激進分裂勢力撐台,數典忘祖,破壞「一國兩制」和在香港法治社會「播毒」,而傷害經濟民生的所謂「學生會」代表們,是該覺醒的時候了。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