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獲批無條件私有化搜狗

2021-07-13 1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無條件批准騰訊(0700)私有化搜索引擎搜狗(SOGO)。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布,7月5日至7月12日無條件批准經營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括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收購搜狗公司股權。

 騰訊和搜狗去年達成私有化協議,以每股ADS (美國存托股)9美元收購搜狗全部已發行普通股。交易完成後,搜狗將成為騰訊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搜狗是規模較大的百度的競爭對手,從間接控股股東搜狐公司分拆出來後,於2018年底在紐約交易所上市。

 受消息帶動,騰訊股價應聲彈起,最高見559元,升4.58%,現報558.5元,升4.49%。

 另外,Sensor Tower數據顯示,上月騰訊《王者榮耀》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 吸金近2.77億美元,相較2020年6月增長21%,位列全球手遊暢銷榜冠軍。騰訊《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以2.13億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單第二名,相較去年6月增長11%。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