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的錯誤歷史傳說探討 《關聖帝君桃園明聖經》之殊勝與奧秘(六)

2021-07-16 00:21
來源:香港商報

 萬事萬物有因必有果,這是天地自然循環定律。所以,三教百家皆重視之。儒家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佛家曰:「因緣果報絲毫不爽。造什麼因,必結什麼果」。《道德經》:「不尚賢,使民不爭;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為盜」。「天地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生。是以聖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無私邪,故能成其私」。這些都是因果的明證。《桃園明聖經》有三教聖人公同註解,所以也敬畏因果報應,特以經文警示世人。

 【經文】:「到如今,亂臣賊子,捕風捉影。奸貪讒佞,結黨欺良,言無一定。不思禮義廉恥,孝悌忠信,事每胡行,屢圖僥幸。篡君位,戮忠臣,好貨財,淫美色,殺人縱性,只顧爽心樂事,豈曉得後來報應。古今好事多磨,毋勉強苟求捷徑,如彩雲、琉璃、鮮花、明月。人不知機,如鋼刀快缺,妄動橫行,造下了些冤孽。遠則幾年,近則數月,報應無差,法難漏洩。」「曹操無底深險,現今受罪幽冥。」「秦檜世為犬,岳飛四帥中。」

 【證驗】:善者上升,惡者沉淪,善惡分班,了了分明。關帝因精忠盡義,五德齊備,逝世後,被歷代帝王封為「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震天尊關聖帝君」、「協天大帝」、「關聖大帝」、「文衡聖帝」、「通明首相」,清廷更尊封至二十六個字「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護國保民精誠綏靖翊贊宣德關聖大帝」。《桃園明聖經》亦載為:「蓋天古佛」、「中天至聖仁義古佛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岳飛精忠報國,逝世後被追封為「鄂王」、「武穆王」、「忠武王」。明朝神宗封諡「三界靖魔大帝忠孝妙法天尊岳聖帝君」。《桃園明聖經》並記載:「位列天上四大元帥」。

 反觀漢末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曹操,其為爭奪個人權益,無所不用其極;手段殘酷絕情,可謂無法無天,無鬼無神,造下滔天罪過。其事證有:(一)在漢獻帝面前絞死已懷孕五個月的董承之妹董貴妃。(二)命華歆入寢宮,當皇帝面手揪皇后頭髻從壁中拖出至曹操面前亂棒打死。(三)投靠呂伯奢,呂好意招待,反錯殺呂伯奢一家八口,又刻意加害呂伯奢本人。棄官與之同行的陳宮責曰:「知而故殺,大不義也」。曹操竟回說:「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四)攻打袁術壽春之役缺糧,教倉官王垕減發糧餉引起兵怨,為平息軍變竟殺王垕為其頂罪。如此為了權利,殘暴不仁,以因果論當墮惡道,難怪《桃園明聖經》會載「曹操無底深險,現今受罪幽冥」。

 而秦檜為個人利益,甘心做敵國鷹犬,出賣祖國。又用盡心機,以十二道金牌詔回唯一有機會收復大宋國土的中流砥柱大忠臣岳飛,並聽命於金國使殘酷手段以「莫須有」罪名殺害之。其大奸大惡,是人神共憤,天地所不容。故其死後,雖封「申王」,諡號「忠獻」,但很快就被追奪王爵,改諡「謬丑」。又與其妻王氏、万俟卨、張俊裸身跪於岳王墓前贖罪。民間為表氣恨,還用麵糰做成他的形象丟入油鍋炸,稱之「油炸檜」。由此可知,秦檜必沉淪惡趣,故《桃園明聖經》稱:「秦檜世為犬」。

 【經文】:「善者紀錄加官爵,惡者遭殃絕子孫。報應遲速時未到,昭彰早晚禍福臨。」

 【證驗】:清朝乾隆年間,江蘇省無錫縣有位顧先生,為人樂善好施,生有一兒子名為顧廉訪,從小讀書腦筋遲鈍,雖然非常用功學習,但至十四歲仍然沒有任何長進,又不願從商。廉訪十七歲那一年江蘇發生大飢荒,餓死很多人,顧先生眼看如此悽慘景象,內心非常不忍想救濟飢民。而家中卻沒餘財,就將家中價值千两銀子的傳家古畫交給鄰居做字畫買賣的曹正向城中富翁變現,願以五百两出售賑災。曹正向富翁兜售一千两說要賑災用,富翁感其愛心遂以二千两買下以共襄盛舉。但曹正只交給顧先生五百两,其餘一千五百两私吞了。經過不久,曹正突然抱病而亡,後託夢其妻稱自己侵吞救命財,今在地獄受苦,並將遭絕子絕孫之報應。而顧先生賑災救人功德無量,其子必考取功名。不久,曹妻與二子果然先後暴卒。是年,顧先生之子廉訪一日在夢中見到文魁星為其換心,驚醒後像換了一個人,讀書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科舉連考皆中,廿二歲便高中進士。後被朝廷任命為御史,並出任甘肅按察使。因為他學問淵博,德高望重,便成為江蘇一帶士紳的領袖。從顧廉訪與曹正的境遇對照,正是「善者紀錄加官爵,惡者遭殃絕子孫」的最好明證。所以,因緣果報不能不謹慎啊!關帝經典很多,而其中一部《覺世真經》被列為近代三大善書之一,衪到底有何殊勝?下回就來探討。(待續下星期五)

 忠義人才培育學院院長 黃國彰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