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拳擊隊:「拳」力以赴 目標金牌

2021-07-19 16:22
來源:新華社

 日前,中國拳擊隊一行在中國拳擊協會主席、中國拳擊隊總教練張傳良的帶領下出征東京奧運會。出發前,全隊站在「決戰東京誓奪金牌」橫幅後合影,展現出爭奪金牌的決心。

 2020年3月,東京奧運會亞大區拳擊資格賽在約旦首都安曼舉行。6名中國運動員過關斬將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包括男子52公斤級胡建關、男子75公斤級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男子81公斤級陳大祥、女子51公斤級常園、女子69公斤級谷紅和女子75公斤級李倩。

 眾拳手中,胡建關和李倩有過奧運參賽經歷,兩人均摘得里約奧運會銅牌。李倩坦言,里約奧運會的銅牌給了她更多信心,第二次參加奧運會心態調整得更好,更輕鬆了。「這次肯定還是想去奔金牌。」她說。

 奧運資格賽決賽,胡建關的對手是泰國「黑馬」潘莫特,後者半決賽爆冷淘汰里約奧運會冠軍佐伊羅夫。決賽中,胡建關競技狀態出色,首回合不到1分鐘即擊倒戰勝對手,贏得冠軍。

 在出征東京奧運會誓師動員大會上,胡建關表示:「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我們將『拳』力以赴,拿道德的金牌、風格的金牌、乾淨的金牌。」

 女子51公斤級長期是中國隊優勢級別,任燦燦在倫敦奧運會、里約奧運會分別獲得銀牌、銅牌。里約奧運會期間,任燦燦的陪練正是常園。隨着技術、心智日趨成熟,常園已能獨當一面。「我會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好這次奧運會,奔著冠軍的方向去前進,相信自己,相信我的教練,我的團隊。」她說。

 女子69公斤級是東京奧運會新增的小項,33歲的陝西拳手谷紅有衝擊最高領獎台的實力。中國台北隊陳念琴、美國隊奧沙·瓊斯、土耳其隊布塞納茲·敘爾梅內被視為這一級別冠軍的有力競爭者,三人均為「95後」運動員。資格賽決賽中,谷紅曾以微弱優勢戰勝陳念琴。

 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和陳大祥同為25歲,在國內賽場均已贏得系列殊榮。此番征戰奧運,兩人希望衝擊獎牌、為國爭光。

 「偉大的時代賦予了我們神聖的使命,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必須以實際行動踐行『為國而戰』的赤子之心,以昂揚的鬥志賽出國威,賽出民族士氣,向全世界展示中國體育健兒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風采。」張傳良在誓師動員大會上說。

 此前,中國拳擊隊已有3枚奧運金牌入賬,其中鄒市明獨攬兩金,張小平貢獻一金。東京奧運會拳擊比賽將於7月24日至8月8日舉行。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