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沙田設臨時接種點便利港澳船員集中接種疫苗

2021-07-20 2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日,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沙田鎮獲悉,為便利進入東莞港沙田港區的港澳小型船舶船員接種疫苗,沙田組織醫護人員走進駁船泊位碼頭,設立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採取「集中時段、集中地點、集中辦理」的方式,為往來港澳小型船舶的船員進行接種服務。
 

 
    方便港澳船舶船員接種
 
    在沙田港區駁船泊位碼頭的臨時接種點,船員們帶着口罩,有序地走下船舶來到指定的區域等候接種疫苗。沙田醫務人員耐心地了解船員的健康狀況,並講解疫苗接種注意事項等。船員屬於高風險人群,在臨時接種點的醫護人員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絲毫怠慢,現場採取分批的形式進入接種區。
 

疫苗接種覆蓋在東莞註冊的港澳船舶船員
 
    「為方便全市所有註冊的港澳船舶船員接種疫苗,沙田設立臨時接種服務點,並結合船舶運營時間進行報名,預計第二批接種服務四天完成。」沙田鎮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介紹,接種服務工作進行提前部署,以每條船舶的船員為單位分批進行接種。現場疫情防控方面,要求船員下船前帶好口罩,做好消毒,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也要做好二級防護。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廣東省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專班關於進一步加強水運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進東莞市港澳小型船舶船員疫苗接種的工作進度,東莞採取「集中時段、集中地點、集中辦理」的方式,在沙田港區駁船泊位碼頭邊設立臨時接種點,為東莞港澳小型船舶船員接種疫苗,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率。(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陳健平 陳柱源)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