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上半年新設外資企業超2.3萬家 製造業使用外資增速近10年最高

2021-07-22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今天(22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上半年中國實際使用外資超過6000億元,同比增長28.7%,新設外資企業快速增加。

 數據顯示,上半年中國新設外資企業超過2.3萬家,增長47.9%,累計設立超過106萬家。

 上半年製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9.9%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郭婷婷表示,上半年利用外资大幅增长,引资结构更加优化。製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9.9%,增速为近10年同期最高;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3.4%。主要投资来源地稳定增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欧盟实际投资分别增长49.6%、50.7%和10.3%。中国香港地区、新加坡、韩国、德国实际投资分别增长35.5%、53.6%、29.9%、32.4%。

    開放高地示範带動作用明顯 

 此外,据郭婷婷介绍,開放高地示範带動作用明顯。21個自貿試驗區實際使用外資1008.8億元,以不到千分之四的面積吸引了近17%的外資。海南自由貿易港新設外資企業和實際使用外資分別增長3.9倍和5.7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