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特里克堡早該查了

2021-07-23 00:40
來源:香港商報

 新華社昨日刊文指,近期,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再次激增。面對嚴峻的國內疫情,美國一些政客沒把主要精力放在抗擊病毒、拯救生命上,而是肆意鼓吹針對中國開展所謂第二階段溯源調查。對國際社會高度關切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問題,他們卻避而不談,彷彿患上「失語症」。

 文章指,溯源調查應該先查到美國德特里克堡頭上。據多家媒體報道,美國多地發現早於美「首例確診病例」的新冠病毒感染證據,已經可以追溯到2019年11月甚至更早。值得關注的是,當時席捲美國的「電子煙肺炎」,同新冠肺炎症狀極其相似——而該時間,與美國疾控中心向德特里克堡基地發函要求其終止大部分操作的時間,就在前後腳。

 文章稱,面對一浪高過一浪的質疑,美方卻一直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公布關閉德特里克堡的原因,甚至刪除相關報道。要是美方政客真的關心所謂新冠病毒來源真相,為什麼不主動邀請世衞組織專家赴德特里克堡調查?為什麼一提到德特里克堡就諱莫如深?美國政客玩起掩耳盜鈴的勾當,一邊對德特里克堡的情況三緘其口,一邊大搞政治操弄,動用情報部門介入溯源、威脅打壓專家學者。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