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籲徹查美德特里克堡

2021-07-23 00:3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22日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要求美方就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有關問題作出澄清和交代,不僅是為了新冠病毒溯源,也是為了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國際社會和平穩定。「美方不給出合理解釋,質疑就不會結束。」

 趙立堅在當日記者會上指,一段時間以來,國際社會已有越來越多2019年下半年全球多點多地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的報道,僅在美國就有至少5個州的新冠病毒感染情況早於美國首例確診病例報告時間。

 「事實上,對於國際社會針對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以及美國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的嚴重關切,美方始終三緘其口。」趙立堅說,美方必須明白,對於歷史上前科累累的德特里克堡,對於曾因實驗室違規、污染物洩漏等醜聞出名的德特里克堡,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有充分理由提出疑問,要求美方作出澄清和交代,並呼籲世衞組織前往徹查。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