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俄大使:中俄加強合作共建開放包容世界

2021-07-22 1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21日就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中國駐俄使館舉行中俄主流媒體專題見面會。其間,張漢暉說,中俄將加強合作共同建設開放包容的世界。

 張漢暉表示,中國共產黨近年來創造出「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成功和平崛起」三大奇蹟,「成功密碼」何在?一是牢記使命,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也始終得到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堅定支持。二是堅持創新,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從實際出發找到適應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三是勇於自我革命,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確保黨的堅強領導核心地位。四是堅守正確義利觀,秉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同世界上一切進步力量攜手前進,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張漢暉說,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蘇聯和蘇聯人民對於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在革命和建設時期提供的寶貴支持和真誠幫助。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不久前,兩國元首宣布該條約延期。我們堅信,在兩國元首的戰略擘畫和引領下,中俄關係將始終沿着正確航向乘風破浪,不斷邁向新高度。

 張漢暉提到,中俄將繼續提升政治互信,發揮元首交往引領作用,共同捍衛兩國核心利益;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增強經濟發展潛力和惠民效力;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民間交往,使中俄睦鄰友好的傳統薪火相傳;加強戰略協作,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張漢暉說,中俄作為兩個擁有全球影響力的世界大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方都珍視中俄友好,絕不允許任何勢力挑唆破壞兩國關係。中俄將加強反干涉合作,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一道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抵制「新冷戰」和集團對抗,共同建設開放包容的世界。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