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水產加工廠廢棄物污染 阿根廷驚現粉紅潟湖

2021-07-26 2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周一報道,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亞地區的科爾福潟湖上周開始呈現粉紅色。專家和環保人士表示,這鮮艷的顏色是種可怕的現象,由保存蝦子供出口的防腐化學品造成。

 環保人士表示,這種粉紅色是由水產加工廠用來抗菌防腐的化學品亞硫酸鈉造成。工廠的廢棄物造成丘布特河的污染,而丘布特河水會流入科爾福潟湖和當地其他的水源區。

 環保人士拉達告訴法新社,科爾福的湖水上周變成粉紅色,周一還是這種異常的顏色。拉達住在潟湖附近的特雷利烏市,位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南約1400公里處。

 環境工程和病毒學家雷斯特雷波告訴法新社,這種顏色是因為漁獲廢棄物中的亞硫酸鈉造成,根據法律規定,這種廢棄物必須先處理後才能丟棄。

 這座沒有提供休閒娛樂用途的潟湖,接收來自特雷利烏工業區的逕流,過去曾經一度呈現紫紅色。附近的居民已經忍無可忍。

 近幾周來,特雷利烏附近羅森鎮居民封鎖道路,不讓卡車載運魚類加工廢棄物到近郊處理廠。

 拉達說:「每天數十輛卡車出入,居民已經受不了。」羅森居民封鎖道路後,地方當局授權工廠將廢棄物棄置在科爾福潟湖。

 丘布特省環保首長米切洛德告訴法新社:「這種紅色不會造成傷害,幾天後會消失。」特雷利烏市官員則反駁表示:「這麼嚴重的事,怎麼可能大事化小。」拉達指出:「魚類加工可以創造就業機會。這固然沒錯,但這些賺進數百萬元利潤的公司不想花錢將這些廢棄物送到56公里外的馬德林港現有處理廠,或者就近蓋一座廠處理。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