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匯智慈善基金會主辦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講話精神專題講座

2021-07-31 20: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兩岸匯智慈善基金會主辦;龍願兩岸交流中心、新青年論壇、星學匯合辦的基本法30周年系列講座之「過去、現在、將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夏寶龍主任講話精神-專題講座」於今日(31日)舉行,並邀請到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和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教授陳文鴻擔任主講嘉賓。

 陳文鴻認為從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的講話中得悉香港回歸後有關國家安全的法治未有依法推行,中央需確保香港社會安全,假若香港社會不安定會影響中央在港主權和治權。

 陳文鴻還提到香港仍有顏色革命風險,香港民心尚未全面回歸令顏色革命土壤仍然存在,故夏寶龍講話提出法治應對顏色革命;至於香港與內地關係,他根據夏寶龍講話精神,指出現時並非回歸初期「河水不犯井水」情況,香港應勇於承擔支持國內發展責任、同時分享國內發展好處。

 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則回顧總書記習近平的七一講話中點出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大有所為,而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要勞力探索;習近平講話更強調香港須有國安法來保駕護航、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是發展前提、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是安全目的;至於香港社會現時仍未達到自覺遵守、執行、捍衛國家安全。

 宋小莊在講座中還談及治港者既要講鬥爭,又要善於把握統戰標準、打破門戶之見,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促成最廣泛團結。

 兩岸匯智慈善基金會續引述陳文鴻和宋小莊均同意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提出的住房問題期限只是階段性總結,不代表特區政府可以延至2049年才解決房屋問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