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新增確診11人無症狀感染者16人

2021-07-31 2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31日晚,河南鄭州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稱,截至7月30日18時,鄭州發現27人核酸檢測異常,其中11人為確診病例、16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同時通告,要求即日起,鄭州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鄭,確需離鄭的,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減少人員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同時迅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強通報: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是境外輸入定點收治醫院,7月30日報告本土病例,隨後報告病例數不斷增加。此次疫情主要發生在醫院內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潔人員、醫務人員,呈現局部散播狀態。針對於此,鄭州市委當日決定免去付桂榮的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職務,責令鄭州市衛健委黨組對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領導班子做出調整。

 另據「鄭州發布」消息,鄭州市新冠疫情防控部門決定,調整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7月31日起,將二七區京廣路街道春暉社區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截至7月31日晚7時,江蘇揚州5地、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1地、四川瀘州江陽區1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自此,全國中高風險地區已升至80個,其中中風險地區77個,高風險地區3個,分別在雲南德宏州、江蘇南京和河南鄭州。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