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未來三年1200億金融支持南航集團

2021-08-03 1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中國銀行與中國南方航空集團(下稱「南航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深化在海內外商業銀行、投資銀行、商旅合作、生態圈合作等領域的全面合作。未來三年內,中國銀行為南航集團及其下屬單位提供1200億元金融支持,助力南航集團在「十四五」期間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

   此次簽約是中國銀行和南航集團共同貫徹落實黨中央推動建設航空強國、提升航空樞紐競爭力的重要舉措。當天,中國銀行行長劉金、廣東省分行行長李瑞強,南航集團總經理韓文勝、總會計師姚勇出席簽約儀式。在簽約儀式前,雙方就深化合作、資源共享、構建更加緊密的全面戰略合作關係進行了深入交流。

   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專業領域的優勢和資源,通過高效、務實、創新的合作模式,深化在海內外商業銀行、投資銀行、商旅合作、生態圈合作等領域的全面合作。未來三年內,中國銀行將在經營周轉、基地建設、購置飛機、債務重組、兼併收購等方面為南航集團及其下屬單位提供包括融資、債券、租賃、同業拆借等業務在內的1200億元金融支持,助力南航集團在「十四五」期間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航空運輸企業。

   長期以來,中國銀行與南航集團始終保持良好合作。目前,中國銀行是南航集團飛機融資業務合作量最大的銀行機構,是南航集團跨境資金池的主要合作銀行。(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