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來 廣東30個颱風預警正在生效

2021-08-03 1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3日14時,南海熱帶低壓(7級,15米/秒)中心位於距離珠海金灣海岸東偏南方向約7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其將以5公里~10公里的時速沿着廣東近海向偏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有可能於4日夜間到5日白天在珠江口東側到閩南沿海(較大可能粵東,登陸強度9級左右)市縣登陸,也有可能沿廣東近海趨向台灣海峽。

 截至8月3日16時09分,廣東省共有30個颱風預警正在生效,其中,24個地方發布了颱風藍色預警信號。

 受其影響,8月3日-5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粵東市縣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餘市縣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中,5日,粵東市縣和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廣東中東部海面風力逐漸加大到7級~9級陣風10級。

 廣東省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辦公室、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決定於8月3日15時30分啟動防風Ⅳ級應急響應,要求各有關地市加強會商研判,結合本地實際啟動相應級別的應急響應,按照「海上陸上聯動防、海邊山邊都要防、城市農村一起防」的原則,紮實做好各項防御措施,堅決轉移危險區域群眾,落實特殊群體轉移對接責任,加強安置管理。要提前向可能成災的區域預置搶險隊伍和物資,隨時應對突發事件,全力以赴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災害損失。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