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疾控:這些來(返)粵人員須集中隔離14天

2021-08-03 16:15
來源:深圳發佈

 8月2日,廣東疾控發布消息,結合目前全國新冠疫情形勢,廣東疾控向在相關時間段內有以下場所活動史的來(返)粵人員發出重要提醒,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居)報備,進行14天集中隔離:

  

 此外,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領域首席專家何劍峰提醒各位市民提高警惕——

    以下5類人請按要求隔離及有關核酸檢測:

 高風險地區來(返)粵人員:14天集中隔離。

 出現本地傳播的中風險地區來(返)粵人員:14天居家隔離。

 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來(返)粵人員:7天居家隔離+7天健康監測,第1、3、7、14天各一次核酸檢測。

 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來(返)粵人員:「三天兩檢」(間隔24小時)+14天居家健康監測。

 出現本地傳播的中風險地區所在地市來(返)粵人員:一次核酸檢測+14天自我健康監測。

 對於近期全球和國內疫情情況,何劍鋒提醒各位市民要做好以下4項防控措施:

 1. 配合相關防控措施

 強化「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的意識,如您近14天從省外來(返)粵,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導您在48小時內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2. 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請市民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動態,出行前要認真查詢目的地的疫情風險狀態,暫緩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疫情發生的地區,減少跨省流動和聚集性活動,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

 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從上述地區返粵後,要按照當地的相關防控措施執行相應的健康管理。

 3. 做好個人防護和自我健康監測

 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外出要做好個人防護,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儘量避免和減少到室內人員擁擠的場所。

 在室外活動,也要注意保持適當的人際距離;不紮堆、不聚會,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嗅(味)覺減退等症狀,佩戴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 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控制新冠肺炎傳播的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

 建議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符合條件的人盡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攜手共築免疫屏障。

  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特別是那些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或者全程接種新冠疫苗但還沒有滿14天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儘量不去外地旅行。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