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215項稅費業務線上半小時響應

2021-08-05 11: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珠海特區報消息,珠海稅務部門集約處理中心自今年5月起正式對外服務以來,已對珠海市納稅人通過線上辦稅渠道提交的16類215項業務事項進行集中處理。截至7月底,珠海市集約處理中心共受理業務85.3萬筆。該中心啟用以來,線上業務的平均響應時間由原來的2天減至半小時以內,納稅人繳費人享受到了線上辦理業務的便捷。

 拓寬「網絡」

 線上辦理稅費更便捷

 據介紹,自5月以來,隨着線上業務受理量持續增長,「非接觸式」稅費事項辦理量達17萬筆,稅費管理事項辦理量達68.3萬筆,越來越多的納稅人辦事更願「走網絡」,不用跑馬路了。

 「我們從事糧油批發業,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具得比較多。以前辦理專票增量時,要先跑到辦稅廳,在窗口申請後等稅務部門審批,差不多要3個工作日才能辦完。現在的辦理效率提升很快,半天就可以了。」珠海市糧食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趙嘉文說。

 據了解,目前,珠海市香洲區稅務部門集約處理中心在全市215項集約業務的基礎上,再把9項業務納入「雲上辦」範圍,比如申報比對異常處理、退稅審批等集成類事項。線上業務「擴容」帶給群眾更多方便。

 熱線+視頻

 遠程輔導「雲辦稅」

 稅務部門集約處理中心還專門加設「雲熱線」,提醒納稅人個稅彙算、納稅申報等截止時間,有效降低了納稅人涉稅風險。

 為了解決諮詢量大、常佔線等問題,「雲熱線」還特別設置成雙線並行的模式,4條用來對外諮詢,3條專用於回復疑難雜症。不但降低了單個電話的平均接聽時長,讓更多納稅諮詢電話打得進、接得通,而且也能保證納稅人的複雜問題得到更準確、更詳細的解答。

 除此之外,集約處理中心還充分應用V-Tax遠程可視自助辦稅系統,在全市設置10個遠程服務坐席,讓在線操作輔導和遠程辦稅繳費服務的觸角不斷延伸,大大方便了跨境、跨地域納稅人,有效實現「服務不見面,時刻都在線」。

 今年以來,珠海稅務部門大力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下一步,珠海稅務部門將推動辦稅繳費服務從無差別進一步向精細化、智能化、個性化轉變,深入推進智慧稅務建設,不斷提高群眾線上辦稅繳費的獲得感和滿足感。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