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援鄭志願者被網民「罵哭」 媒體:停止污名化疫情受害者

2021-08-05 0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一條「援鄭志願者返鄉隔離後被家鄉網友網絡暴力罵哭」的視頻引發網友關注。

 鏡頭前,隔離於廣州市花都區的志願者葉先生痛哭流涕,表示不是有意將病毒帶回花都,現在只是隔離,並沒有確診,請求網友不要再對他進行網暴。

 據媒體報道,河南暴雨水災發生後,葉先生便與同事自費前往災區,支援重建修復工作,在鄭州,他與團隊無償維修了500多輛故障車,為當地人民重建家園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葉先生回到廣州後聽說了鄭州疫情的消息,先是居家隔離,隨後又聯繫相關機構,進行了統一隔離,在前往隔離點的過程中葉先生身穿防護服,被市民圍觀拍照,照片流傳出去後,葉先生遭到很多陌生網友的謾罵。

 部分網民「望圖生意」,以為葉先生感染了新冠病毒,怒罵他「把病毒帶回廣州」,還有人對他支援災區的義舉看不順眼,無端指責他「裝模作樣」「沽名釣譽」。要求其不要回家,並對其進行大肆攻擊和謾罵。

 媒體表示,新冠病毒襲擊的當下,始終要清楚明白的是,敵人是不斷進化的、傳播力更強的新冠病毒,而非受新冠病毒感染的無辜受害者。

 對疫情受害者的網絡暴力,不僅不公平、不正義,也是在破壞社會各界在團結中共同建立起來的防疫屏障。此前,「武漢人在外地被歧視」「成都女孩被人肉搜索」等案例殷鑑不遠,輿論還應形成合力,旗幟鮮明地支持、關懷疫情的受害者,保護他們不受污名侵害。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