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盧碧」在汕頭沿海登陸

2021-08-05 11:54
來源:廣東天氣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已於8月5日11時20分以熱帶風暴級(9級,23米/秒)在廣東汕頭南澳縣沿海地區登陸。

 預計,「盧碧」將以10到15公里的時速向偏北方向移動,廣東降水漸趨明顯。

 8月5日下午-7日,汕頭、潮州、揭陽、汕尾、梅州和河源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南部和粵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餘市縣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颱風「盧碧」上岸後,要注意防範持續性強降水及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山體滑坡等災害。

 汕頭南澳大橋已於8月5日08時30分起實行全面封橋,停止通行。

 廣深高鐵部分列車停運

 據廣鐵集團客運部介紹,8月5日,鐵路部門安排廈深鐵路潮汕至梅州西、汕頭、福建詔安區段多趟列車停運,廣深高鐵部分列車停運。請廣大旅客關注12306官方網站或12306手機App,查看列車停售車票、停運車次等具體信息,及時調整行程。

 鐵路部門提醒: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不晚於車票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全國任一火車站窗口辦理全額退票手續。通過12306網站、車站窗口、代售點窗口等渠道購買電子客票的旅客,也可在網站直接辦理退票,均不收手續費。使用現金支付或已領取報銷憑證的,自辦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日內,到全國任一火車站窗口領取票款、交回報銷憑證。

 因颱風登陸給廣大旅客出行帶來不便,敬請旅客朋友們諒解。鐵路部門將密切關注颱風「盧碧」動態,研判颱風影響程度,調整列車運行方案,及時發布公告信息。請旅客朋友們關注鐵路部門公告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時間。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