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廣東省專科普通類投檔線出爐 8月6日起可查

2021-08-04 1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廣東省教育考試院消息,廣東省2021年普通高考提前批專科(含衛生專項計劃)錄取工作已於8月1日順利結束,共錄取考生1400多人。

 8月3日,廣東省2021年普通高考專科批次普通類正式投檔,共投出考生122538人,其中普通類(歷史)投出60063人,普通類(物理)投出62475人。從投檔情況來看,主要呈現以下幾個特點:

 一、公辦專科院校生源持續向好,投檔分較高。公辦專科院校依舊是考生的首選,受到考生「熱捧」,絕大部分院校專業組一次性滿檔,尤其是國家「雙高計劃」建設院校投檔分較高,如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普通類(歷史)、普通類(物理)及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普通類(物理)多個專業組投檔分均超過本科批次錄取最低分數線。

 二、本科院校的專科專業組和本專科院校三二分段協同培養招生受到青睞。一些綜合實力較強的本科院校專科專業組,考生填報踴躍,生源充裕,如中國民航大學、華北理工大學、南方醫科大學、韶關學院、韓山師範學院等本科院校的專科專業組。此外,專科院校與本科院校開展的三二分段協同培養招生受到考生青睞,個別院校專業組投檔分較高,如普通類(歷史)的深圳職業技術學院501組、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513組投檔分為501分、493分;普通類(物理)的深圳職業技術學院502組、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526組投檔分為488分、478分。

 三、民辦專科院校生源不均衡,個別院校尚有較大缺額。從投檔情況看,民辦專科院校存在生源不均現象,普通類(歷史)和普通類(物理)部分院校存在較大缺額,生源情況不理想。但廣東省內部分辦學有特色的民辦院校依然受到考生歡迎,如廣州城建職業學院、廣州華商職業學院等民辦高職院校生源情況良好,滿檔且投檔分較高。

 專科批次錄取工作預計於8月6日結束,考生可陸續查詢錄取結果。隨後廣東省招生辦將對未完成計劃的提前批專科衛生專項計劃及專科批次院校專業組統一進行徵集志願。請廣大考生密切關注我院官網和官微,及時獲取專科徵集志願權威信息。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