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大鵬辦事處「亮燈」行動照亮城市溫暖百姓

2021-08-04 12: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提升、巷路通暢,路燈還裝進了小巷,我們再也不用『摸黑』出行了。」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鵬城社區賴府園5巷5號居民羅福林激動地說。近日,大鵬辦事處開展「亮燈」行動,居民好評如潮。

   據了解,事情緣起大鵬辦事處網格管理服務中心駐點團隊在環境日清掃活動中,了解到群眾有安裝路燈的訴求,辦事處以居民之需為抓手,立即與西南居民小組協調巷燈線路安裝事宜,就在群眾反應訴求的第二天,安裝人員登門,分別為賴府園5巷5號、迎賓2街50號、南門西路9號三處安裝上了路燈。亮起的路燈讓小巷徹底告別了有路無燈的「黑」歷史。既方便了居民安全出行,也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環境。

   點亮小巷的同時,大鵬辦事處街路照亮工作快馬加鞭,據了解,今年上半年以來,大鵬辦事處實施照亮「民心路」工程,將街路亮化工程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事項,先後點亮了4條街路、9條小巷道,總計路長2000餘米,安裝路燈58盞。截至目前,中山路、人民路、教育路、勤政路、鵬新路、西環路、水頭路、龍岐路、水頭海鮮街、工業大道10條市政道路路燈正在緊張的改造施工,10條道路電線電纜改造後,將滿足夜間車輛及行人出行的照明需求,提高安全出行係數,預計整體工程今年10月份前完工。

   聚焦小「切口」,惠及大民生。接下來,大鵬辦事處將聚焦百姓身邊小事,堅持問題導向,重點解決一批困擾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把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作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落腳點,傾聽群眾心聲,回應群眾關切,真心實意為群眾排憂解難。(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李若石)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